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盘点 |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利好信息,这些你都知道吗?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21-01-18 15:46:17 作者:佚名 浏览:1200次

11月1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一则公告提示,提到北京将于2021年元旦起实行《北京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总监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中提到:

  从业人员总数超过300人的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从业人员总数超过100人的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都应设安全总监

  除北京外,湖北、深圳、江苏、山东等地也相继开始推行安全总监制度的推行。未来,安全总监制也将是大势所趋。

  而要想成为安全总监,要求之一为取得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证。

  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未来

  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有什么好处?

  都有哪些行业需要注册安全工程师?

  现在注册安全工程师市场缺口多大?

  (有效期24小时,过期失效,请尽快领取)

  这无疑是让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再度提升,也让正在备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考生吃了一剂定心剂,更让已经取得注安证书的伙伴有了更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

  毕竟,平均月薪15000+的薪资水平,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且从2017年开始,安全总监一职的薪资水平一直呈现上升水平,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安全总监薪资水平及变化趋势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的前途与“钱”途

  虽然成为安全总监是很多注安人的终极职业梦想,但其实,就算不成为安全总监,注安师也是发展前景光明的,以前途跟“钱”途举例

  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后,你能:

  01

  升职加薪

  很多单位出台硬性规定要求相关员工必须考注安证书,员工取得证书后也会有直接的奖励,还会提供升职加薪的机会。

  

  注册安全工程师薪资情况

  中建二局曾发布文件,提到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人员将会报销培训费用,次性奖励3万元,还有每个月的2000元补助,岗位工资直接上调一级

  02

  对应职称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直接对应职称。 其中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对应助理工程师职称,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对应工程师职称。 而职称往往与个人的薪资、补贴、福利等待遇密不可分。

  工程师职称更是个人职业晋升的敲门砖,在工程 行业 ,很多公司要求管理层人员必须有对应的职称。

  

  03

  享受补贴

  国家规定劳动者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补贴注安证书作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符合补贴领取要求。

  广东、山东、 云南30多个地区已经发布相关通知,提到取得注安证书可领取1500元补贴。

  04

  抵扣个税

  根据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 单,注册安全 工程师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在个税专项扣除的继续教育里可以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进行申报扣税。

  

  05

  接轨国际

  持有中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CSE)并满足CSP(美国注册安全师)报名条件,等同于免考ASP(美国助理注册安全师),可直接参加CSP认证。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配备要求从严

  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的发展前景与国家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息息相关, 2020年4月,我国启动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国家以实际行动证实了我国对安全生产的进一步重视。

  为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国家也发布了一系列规定,要求相关企业提高从业人员中注安师的配置占比。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专业化队伍建设,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例如《计划》中就提到了对注册安全工程师的配备要求↓↓↓

  

 

  而对于不按规定配备注安师的企业,国家也会采取相应处罚措施。例如今年8月份,北京市某 油气技术有限公司就因没有按照规定要求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而被罚款10000元

  政策规定影响市场需求,随着国家对企业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要求从严,注安师的市场缺口将持续扩大。

  据行业相关专家估计:在未来5年,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市场缺口将达百万。

  注安考试趋势

  国家越重视安全生产,就越重视安全专业人才的培养,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来,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趋向于专业化的原因。

  以2020年注安考试为例,很多考生在考后都反馈相比往年,今年真题的出题相识更为灵活,考查内容更贴近安全生产的实际,更加关注“安全”本身,注重考查考生的理解、分析能力

  以《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科目为例,17年之前的考试,对教材上基础知识的考查在80%左右,轻轻松松就能及格,而今年对基础知识的考查仅占58%左右,但对细节知识点的灵活考察上升到26%左右

  如果不在熟悉考试出题规律,擅长梳理重点的专业老师指导下学习,仅靠考生自己很难掌握重点通过考试。

  

  (以前考试的重点VS现在考试的重点)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在政策的推动下,越来越多人看到了注安证书的价值。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88号       北京物联华通信息技术研究院        京ICP备11044023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