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 报考指南

2020二建考情分析,报名在即要注意!

来源:本站 最后更新:2019-12-24 15:51:33 作者:佚名 浏览:1504次

有数据统计,全国的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约4600万人,其中持有注册二建证书的人员仅有163万人。由此可见二建的市场缺口依然很大,每年有260万的建筑专业毕业生,表明着中国建筑行业人员整体素质也逐步提升。

就各地区的二建报名条件来看,中等专业以上学历的,非相关专业也是可以报考的,对于二建专业限制的基本开发是一个好消息,所以,这次小伙伴们一定要抓住机会,二建的考试门槛已经是非常低了。但是,每年考试的人很多,是不是意味着证书都烂大街了?

接下来,我们看看这组数据

报考人数

2013年 488万

2014年 556万

2015年 465万

2016年 428万

2017年 471万

●●●

这数据挺吓人的,这么多的人考试,通过率却只有20%的样子,其中10个考生中7个是培训过,3个是自学。二建的通过率每年都不尽相同。并没有建设部官方正式公布数据,只是民间统计的版本。

按照上述的数据计算的话,二建市场需求量大约在60万。再加上市场上除了少部分有实力的公司是把建造师配齐的以外,绝大部分公司的建造师数量是不达标的或者专业不齐全。所以目前市场缺口还是很大的。这就是这么价值有的原因。

合格线变化

从二建成绩合格线来观察,有不少的地方都做了改变,二建考试难度目前呈现出不降反增的趋势。考题也更加灵活。更加注重考察学生的实践综合能力。这种情况更加表明了二建含金量不会降低。

二建证书的用处

拥有了二建证书,不仅可以升职,将来在找工作或者跳槽,都能帮你加分。这样被录取之后,工资待遇就会比一般的员工高出1000-1500元。同时二级建造师是担任项目负责人的门槛。没有证书是无法担任项目经理的。这是规定了的。

基于以上分析,2020年是考取二建的好时机,目前各省还没有实现合格标准统一,可以说大部分省份目前分数线还是比较低的了,现在不考,难道要等到分数线提高了再费劲心思的考么?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安全评价师报名须知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南三环西路88号       北京物联华通信息技术研究院        京ICP备11044023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